close


下午進公司前,先到來餌副去繳停車費
正要走進來餌副時,門口邊站著一個大個子,應該二十來歲的男生,胖胖的,穿著很整齊的襯衫加短褲
用整齊來形容是有些怪,雖然衣服褲子是舊舊的,可他的襯衫就真的整整齊齊的塞進短褲裡,像小童軍那種
他的手裡拿著一大疊燒臘店的傳單,帶著傻氣的微笑對我說,謝謝!小姐,然後遞給我傳單
當下我的確猶豫了兩秒,一般而言我不大會去拿路上發的傳單
一來只會讓更多的樹倒下,二來我怕浪費宣傳者的金錢
但是老人與身障者,或努力為家庭分擔家計的青少年除外
通常遇到上述人物,我還是會停下腳步或搖下車窗,接過傳單
當我接下大個手裡的傳單時發現,他笑容裡的那份傻憨,有點似曾相識,不像一般人
或許他真的做不來太過複雜的工作,這是他生存的一種方式吧!
然後他又再次點頭說聲:謝謝!小姐
第二句的謝謝!小姐,已經讓我有點受寵若驚了

當我繳完停車費,步出來餌付之後,門旁的大個又再一次用靦腆的笑容對我說,謝謝!小姐
其實我什麼都沒做,只是順手接過傳單而已,應該不值得他一再道謝
但如果所有事都用值不值得來衡量,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冷漠了...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存之道,只要是努力的認真的,我想,應該都該被鼓勵吧!




PS.內湖的便當真不是普通的貴阿!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