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Y拍下標一雙高跟鞋,一直都還沒收到問過賣家,告知星期一會寄出
星期日下午6點多接到一通電話,說她是賣家說我標了一雙棕色蝴蝶結高跟鞋,
但小夏匯款時不小心按到了約定帳戶匯款,所以變成分12期
(到這裡我還是不了她的意思,心想420元分成12期,你不氣瘋阿!但我錯了)
她說是接下來的12個月我每期會從帳戶自動轉420元給她
而且她的帳戶和郵局有約定,過了星期日晚上12點就成立會變成12期*420元
所以要我趕緊到郵局去取消約定帳戶,要趕在12點前
而且一定要郵局喔,因為她們是用郵局帳戶
可是郵局星期天關門阿?她說郵局的提款機也有取消約定帳戶的功能
雖然小夏還是霧殺殺,但終於產生了一點點緊張感
但還是不忘質問她那鞋子到底何時會幫我寄出阿?
她回答我4/24就寄出了,然後又跟我核對我家地址,都沒錯
(不對喔,之前不是跟我說星期一才寄,怎又變成4/24寄了,有鬼)
接著問她那有掛號單據嗎?有快遞公司的收據嗎?
她不急不徐跟我說會幫我查詢再打電話給我
然後又不斷叫我去郵局取消約定帳戶,說她已經盡了告知我的義務了
我拖延說郵局很遠可能會7點多才去做取消
(其實郵局真的很遠,而且哈先生6:30才下課過來接小夏去吃飯)
她說好那不然她7點多再跟我連絡

和哈先生碰面後,趕緊告訴他這件事
我們決定先去郵局一趟,去提款機操作看看
小夏記得,提款機應該只有轉出功能,約定帳戶聽起來就覺得很麻煩
這種複雜的功能應該都要臨櫃辦理才是阿
到了提款機,左按右按,沒錯沒有阿
後來趕緊撥了郵局的服務電話
服務小姐一聽到我的敘述,馬上就說那是詐騙集團沒錯
哼~最好你別再打來,不然一定會耍你,浪費你電話費

在去吃飯的路上,還在車上時她又打來了
小夏劈頭就說你跟剛剛的那個小姐不一樣聲音喔,你是誰?
她還很大聲跟我說,剛有跟你說我姓張阿,你忘拉?剛就是我打給你的阿
問她那你叫什麼名字?她毫無頓點,我叫張嘉慧
(為了博得信任連全名都講了,很會騙喔,才不信你真的叫張家慧)
喔,對不氣對不起,張小姐真的是你阿(我也會亂說阿)
(禮貌完了,開始兇她)你騙我,剛去問過管理杯杯明明就沒收到鞋子
有阿有阿,我寄了,我給你掛號號碼-87647895(豬頭才真的去記號碼ㄌㄟ)
不管拉,就是沒收到,你要去給我查清楚(廬她)
(有沒有收到鞋才不是她重點)好我會去查清楚,那你去郵局了嗎?
喔,真的太遠了拉,我今天沒時間過去(去了,還打電話給郵局服務人員)
那過了今天12點,約定帳戶就會成立,你每期都會被扣款420元喔
我有盡到告知你的義務囉
(又來了,你剛剛已經告知一次了)
喔,那就讓它先扣,後來我又有標另一雙鞋就抵那雙鞋的錢好了
你是說立體小花那一款嗎?好那就先抵(見鬼了,小夏並沒下標,但有在問與答問過賣家這一款的size,連這她都知道,很用功的詐騙集團,辛苦辛苦)
好,那我明天星期一會再去郵局做取消約定帳戶
那可能沒辦法喔,會被連扣12期(again)
為何沒辦法取消?錢是從我這裡出去的,
約定帳戶是我設的,怎麼可能我不能取消?
因為我們和郵局有約定,所以過了今晚12點就無法取消(郵局是你家開的阿?)
總之我有盡到告知你的義務了(again)
是喔~那我還是盡量趕去郵局好了,那我到郵局再打電話給你,
請問你電話幾號?
(假裝害怕,順便問她電話)
喔,好吧,我的電話是0935XXXXXX,你有問題再打給我(是假電話吧)
恩恩,好阿,謝謝你(偽感恩狀)

已經不大想裡她了,總之確定這是一場詐騙
你一定會問小夏,為何不戳破她或兇她一頓
但我很卒仔,她有我的名字我的電話我家地址
擔心生命會有危險還是不要激怒歹徒比較好
但還沒結束
和哈先生用完晚餐,又去吃永和豆漿時
電話又再次響起,沒錯是詐騙集團的張小姐來電
你去郵局了嗎? (真的很積極的詐騙集團)
還沒耶,我今天真的沒空去,明天我會去(有點煩了,懶的理她)
是喔,那你會被連扣12期喔,總之我盡到告知的義務了
如果以後你每期都被扣,只能換等值的商品了
(again and again 你煩不煩阿,你告知的義務已經盡很多次了)
喔,沒關係,明天我會盡快去郵局辦理的,謝謝你
(只想早點結束沒意義的對話)

星期一一天過了,沒再接到詐騙集團張小姐的來電
應該是死心了吧,不會再打來了吧
但是小夏還在猶豫是否該報警??
...應該有很多跟我相同遭遇的人吧
把這件事寫出來, 希望不會有人再受害
接到任何要你操做提款機的電話,一定要謹慎思考
1.打電話與賣家確認(能確認是不是她打的,小夏是吃飽飯回家才打給賣家的)
2.打電話詢問銀行或郵局服務人員(他們碰過很多類似狀況)
3.少在網路上透露自己的資料(但有時詐騙集團是很厲害的,防不甚防)

希望大家平安健康,詐騙集團不要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