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裡,每年我最期待的就是秋蟹
一年就這麼一次,讓我能好好大啖秋蟹
那麼,這個秋天對我而言,就滿足了~


薔蜜颱風來襲的那個週末,在高雄家裡
思思念念的,拖著老哈陪我去漁港買螃蟹
老媽推薦蚵仔寮漁港與興達漁港
因為距離較近,我們決定去蚵仔寮選購螃蟹
那裡的海鮮又便宜又新鮮,俗擱大碗
最後挑了一攤,一斤180元的花蟹,買3斤老闆算500
老闆說那時買最划算,因為隔天颱風一來就要漲了
另外又買了一盤花格魚(台語直翻,我真的不知那是什麼魚),六七條一盤才50大洋
真的會讓人看到什麼就想買什麼,但我克制了,很怕亂買被老媽念

魚,老媽用薑絲,煮了一鍋味道鮮美的鮮魚湯
螃蟹,老媽切了薑拍了蒜,加米酒,就這麼煮了
新鮮的海鮮,就是不用太多調味
螃蟹肉質嫩,多汁又鮮甜,一連吃好多隻,一整個大大滿足  : )
真的,這個秋天,我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