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很想優雅.....



        每回離開高雄家裡,老媽總會為我準備很多東西要我帶著,或許是食物或許是中藥材,也或許是一些哩哩扣扣
的。淺意識裡,可能覺得我這個女兒還是需要照顧,怕我沒東西吃,更沒好好照顧身體。
        有幾次向老媽抱怨過東西太重了,揹到肩膀快掉了提到手快斷了,弄的我很累很狼狽,一副就像是鄉巴佬進城
的樣子,怎麼我就不能只揹一個背包,以優雅從容的模樣搭車或搭飛機。
        當我回到台北住處,蹲在地板上整理包包,一樣樣檢視她幫我帶的物品,每每都讓我泛紅眼眶,怎麼這個媽就
是對我這麼好,而她女兒卻總不懂事的抱怨,不知從哪一次開始,這巨大的不求回報的母愛,讓我懂了也慚愧了....
.....

        或許是這次回家的時間比較長,也可能是最近心情有些變化,隨著高鐵離開高雄的速度,熟悉的景色一幕幕轉
換的越來越快,.....是真的又要再次離家了,坐在最靠窗的我,旁邊兩個座位是空的,讓我可以很放心的掉淚,有
時對自己的易感很沒輒。
        上一次出現這樣的反應,應該是在台中讀書的時候,每次放完寒暑假,老爸都會開車載我上台中,在高速公路
上,偶爾會和他聊聊天,有時就靜靜的,可當我安靜看著窗外,總會偷偷默默的哭,很沒用我是愛哭鬼,不過就去
讀個書而已,又不是離家千萬里一去不復返,但就是很沒輒會想家會哭。
        我並不害怕離家,就只是.........很想很想我親愛的家人。

        其實,我真的也想很優雅,如果可以的話。但是有那麼疼愛我的長輩,每次回家阿公阿嬤都還會親自開車接送
我,要我偶爾當一個鄉下來的歐巴桑,我願意。
        如果在機場或車站遇見歐巴桑模樣的我,不要懷疑,肯定我肩上帶著滿滿 滿滿的媽媽的愛!









PS.
圖片說明:原本只帶了紫色包包和白色包包回家,衣物都在紫色包包,白色包包還刻意留很空只放了手機皮包之類的,想不到上台北時,我的包包都快吐了,另外還有兩只紙袋的東西。

 媽,真有你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