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初,我也年輕過....(福相心中的OS)


前幾天翻出了這張相片,當時還是用渼淇的單眼底片機拍的,如果沒記錯,好像是老弟掌鏡的
背景是一片阿嬷種的玫瑰花,當時阿嬤很喜歡玫瑰花
現在阿嬤身體不好,沒力氣整理,玫瑰花也沒以前那麼大朵那麼多了

那天好像也是我幫福相洗好澡,戴上項圈,項圈上的鈴鐺還是我從Lille帶回來給她的紀念品
然後很狗模狗樣的拍下這張相片(但她怎麼坐,屁股永遠是歪一邊的狀態)
那時候的福相正是青春時期阿!(現在已是老狗一枚)
最近福相很可憐,原本到了夏天,她本來就固定要剃毛,相對人而言,福相有狗界的敏感性肌膚
今年她更慘,之前剃毛後,她就能逃過長溼疹的厄運,想不到今年剃了毛還是得了皮膚病(因為過敏)
沒毛就已經很慘了,又東一塊紅紅西一塊紅紅的,這裡癢那裡癢
也苦了老媽,要常帶她去看醫生,養狗像養小孩一樣
雖然老媽常碎念帶福相看醫生又沒健保,真花錢之類的,但念完老媽還是帶她去看醫生
畢竟這幾年福相陪老媽的時間比我陪老媽都還要多的多(講到底......是我比較不孝)

這一兩次回家,比較沒時間,所以沒空像往常一樣帶福相出去兜風或者跑跑
她總用著無辜的雙眼看我,巴望著我對她說:福相,走,我們去玩玩!
Sorry!!! 下次回家再帶你出去玩

每次離開家之前,總會在福相耳邊講悄悄話,就如同我向其他的家人道別一般
對福相說,要乖乖聽話,好好陪在媽媽身邊,不要亂咬垃圾回家,那會被媽媽打屁股,
還有不要出去玩的時候弄的全身髒兮兮的,也會被媽媽打屁股,姊姊要上台北了,要乖乖喔!
然後拍拍她的頭,say bye-bye!
也不曉得講那一堆她到底懂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