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颱風還沒來,與哈先生到宜蘭去溜躂溜躂


(老哈說,這是他的帥樣 = =)在宜蘭睡了一覺後,準備騎腳踏車去羅東找機車杰
順道一提他多彩的服裝,粉紅+綠+黃+紅帽+白車(他是完全不在意造型的那種,通常衣服就隨便抓隨便穿)
在陽光底下好亮眼,我都睜不開眼了 : P


原本也想要一大早就出發,但....等真的坐上腳踏車椅墊時,已經是九點了  = =
外頭的太陽大到一個不行,才在陽光下拍張出發照就以滿頭大汗

騎了一小段,遇見一家早餐店,我們倆二話不說停下先吃個早餐
我點了豬排三明治,老哈點了一個漢堡,這....就是我們這一個上午的敗筆所在
飽足後就上路,我很努力的往前騎,不想拖累老哈的進度,但可能太逞強了
加上一肚子的豬排三明治還好好完整地躺在我肚子裡 = =,以及不斷升高的溫度
過了五結後,忍不住向老哈求救,停在路邊休息,對著水溝蓋開始想要嘔吐
翻滾的豬排三明治差點就不安分的吐出來,雖然...最後沒,但退回去的豬排三明治更噁心 = =
也因為沒吐出東西來,那不舒服感持續了好一段時間,直到找到一家全家,到裡頭吹吹冷氣後才好些


到機車杰家,先是嚇了他一跳,他壓根不知道我和老哈來找他,而且,還是騎腳踏車


中午到羅東的麥阿勞吃午餐,可能外頭真的太熱了,麥阿勞裡一堆人,等了一會才有位置坐
但經過早上的豬排三明治事件,我一整個沒胃口,只能算是陪吃還有看別人吃的份


機車杰本人,老哈以前同事,現在回羅東家裡幫忙爸爸的家傳事業


好多層的大蒸籠,這就是機車杰家生產傳統糕餅用的
他們家就是在做傳統手工糕餅,而且傳了三代了


他們家的食品工廠叫同香食品,我很喜歡吃他們家的花生糖,甜而不膩,不會黏牙,而且超多花生
今年過年時,在家裡吃不小心太多,結果臉上長了荳荳,雖然好吃但還是要適量


他們當天製作的是黑糖糕,整個過程還滿費工的


這麼整齊的排列完全是憑著多年的經驗累積,但這還不是成品喔,還要蒸過才算完成


離開羅東之後,鳳凰颱風開始些微影響宜蘭的天氣,偶爾天空會飄落一些雨滴
回家的路上幾乎都是逆風,速度一整個驟減


途中我們開始小小的冒險,不走去程原來的路,我們沿著小河走,沿著田邊走





小路旁長出了絲瓜,不知是不是刻意種的,開了滿滿的花,應該會有很多收穫吧!



經過了鳳凰颱風,宜蘭好像下了很多雨,希望那邊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