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54.jpg

夏天總會找時間去海邊玩,有時玩玩衝浪,有時就只是抱著浮板在海上邊漂浮邊游泳
游泳我很差勁的,甚至該說不會游,唯二兩招就只是水母飄與一口氣到底的自由式,因為我不會換氣 
該感謝大學的體育課,游過泳池才算及格的規定,否則恐怕連以上兩招都不會

當我去游泳時(或者該說玩水 = =),偶爾回想起小時候的事情,屬於那段單純的快樂時光
小時候有段時間我們家住在八卦村,真的有個村子叫八卦村(並不是因為那裡的人很八卦)
而澄清湖就在村子隔壁,不用幾分鐘就可以到
暑假的時候,最快樂的事情,就是媽媽帶著我與弟去澄清湖的青年活動中心游泳
對當時的我們來說,這已是足夠雀躍很久很久的一件事
媽媽並沒和我們一起游泳,她總是在一旁看顧著我們,我與弟就在泳池裡玩或者踢水
偶爾到岸邊和媽媽講講話休息一下,然後又一點也不會累一點也不厭煩地下水去玩
直到媽媽說時間晚了,真的得走了,才依依不捨離開泳池(兒童池,哈!)
等我們換好衣服,媽媽總會帶著我們到泳池邊,買裹粉的炸熱狗給我們吃,我與弟一人一枝
依稀記得那熱狗的美好滋味,現在的熱狗好像都沒那麼好吃了
當我們吃完後才算是真正的滿足,才能心滿意足地回家 :)

現在想想,當時的媽媽怎麼不和我們一起下水來玩呢?
是不是因為她沒有泳衣? 我猜想著...

小時候家裡並不富裕,但很感謝爸媽還是儘可能地滿足我們的小心願
包括爸送我的第一雙溜冰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