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英文課時,Eric要我們聊聊搭火車的經驗
有同學聊到在國外搭火車的經驗
而外蒙古同學Ilo也聊了外蒙古的火車

她說,外蒙古的火車都有臥舖
由首都-烏蘭巴托搭火車到他們的第二大城-達爾汗要整整一天的時間
但是從烏蘭巴托搭火車到北京竟也是一樣一天的時間
一時間,搞不清楚到底外蒙古離北京是近還是遠??
而從烏蘭巴托也可以搭火車到莫斯科
但是需花掉7天,7天的時間真是漫長的旅程
Ilo說有很多單身男女在這7天的旅程中,發展了愛情故事
想想,7天的時間在同一個空間裡生活
造成愛情的時間應是夠充足,況且有時愛情是衝動的

輪到小夏講了,本來想講在國外搭火車的經驗
但是好像沒比較特別的..
想了想有比較糗的是搭台灣火車的經驗
可能人在國外會變的比較謹慎,但在台灣反而太過放心了..
有次和大學同學一起去南庄玩,晚上要撘火車回台北
同學載我到竹北搭火車(應該是吧..)
很隨遇而安的搭上往北最近的一班車,所以根本沒座位
和一堆人擠在門口的通道,過了一段時間
忍不住問了對面的一位小姐,已經到哪裡了?
她的答案讓小夏完全想要跳車,她回答"通宵"
最後我在大甲下了車,但我要去的是台北阿~

被笑了之後,Eric又問了一個讓我尷尬的問題
"這是你第一次搭錯車嗎?"
尷尬的是這不是第一次
之前也有搭錯火車的經驗但南庄那次是今年才發生的

不只搭錯車,更糟的是還有過下錯車站
(因為搭錯車跟站務員講就不需補票,但出錯車站還得再重新買票)
有次出了車站後,打電話給來接我的同學,問她妳在哪裡
她說在門口阿,我說我也在門口阿
但2個人就是一直找不到對方..
在我走出車站後往回看了一眼車站名稱
終於明白~我為何找不到我同學..

我想我可能跟台鐵犯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