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小夏又去了一趟宜蘭
今天走雪山隧道回來時,經歷了一個隧道兩個世界....


大大的太陽,我還塗了防曬乳....
喜歡宜蘭的路,很簡單,一目瞭然,最好的是路上沒什麼車,當然這不是在市區


那ㄟ災,一過雪隧到坪林就下起超大雨,記得剛剛才跟在做日光浴的龜山島say goodbye....


這次去宜蘭,還是有去羅東夜市,還找了哈先生的朋友機車杰
機車杰家近羅東夜市,每次來車都停他家門口,哈~
這次他陪我們一起逛,一路上不改他機車本色
和哈先生一夥,只要和我鬥嘴就一直要我搭公車回台北還說車站就在隔壁
重點是,哈先生也幫腔= =

這依次依然沒吃到羊肉湯,只吃到大腸
幸好有機車杰(算他還有點貢獻),帶我們去台灣沙茶吃炒飯炒麵
還不錯吃,不放相片了.....很怕下次去就又吃不到Orz
可是這家店生意原本就很不錯,只是沒羊肉湯那麼誇張
機車杰的表哥,也是羅東人,他說要半夜三四點去才吃的到不用排隊羊肉湯,很誇張~

這一晚,還遇到姊夫和他兒子小胖
(姊夫=Jaff,不是真的姊夫,是哈先生部門的老闆,小胖則是...因為....他小胖阿,呵~)
小胖是個很可愛但也很愛講話的小朋友,平常沒事就上網看看啞唬知識之類的
機車杰跟小胖講我去海邊被水母打到,手臂紅腫又有刺痛感,怎辦?
小胖一開始答非所問說,水母就是海蜇皮......(為了報仇,我要吃海蜇皮)
然後又說,那沒救了大概三分鐘就四十七(四十七=死死去,小朋友語言,昨晚才知道)
臭小胖,你姐姐我還在你面前好好的= =(還硬要說自己是姐姐...)

吃完晚餐,機車杰還拿了他家製作的糕餅給我們
機車杰家是傳承三代的糕餅舖
機車歸機車,但他人很好的,謝謝他 : )



9/3 update 小常識:
若遭水母螫傷,不要搓揉受傷部位,可先用乾淨海水泡一下,
抓一把海砂,把殘餘的水母觸手刮掉,如果能取得麵粉更好刮;
或者百分之五的醋加清水浸泡,也可減少毒素的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