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沒錯.....真的沒這麼賢慧

住外面久了,我很喜歡自己動手做菜,只是以前住的地方沒有廚房
做菜對我而言是一種樂趣,但樂趣歸樂趣,技術呢?就有待加強了,哈~

前幾天心血來潮,上傳統市場去買菜
傳統市場就像個大觀園,很少去
可是東西好多而且好新奇(實際上是沒那麼新奇,新奇是對我而言: P)
很多菜阿魚阿都不認識,也問了老闆不少蠢問題

去市場前,心中有簡單的三菜一湯菜單:
1煎一條魚,很喜歡煎魚香香酥酥的味道,可是並不知要買哪種魚,
 以前媽媽煎的很好吃的魚老實說我也不知是什麼魚,就問魚販老闆吧,所以魚材料....隨機
2番茄炒蛋,這是家傳簡單好菜,沒問題的
3炒青菜,材料也隨機
4蛤蠣湯,這種沒啥難度的湯很適合我


先鹽漬一下魚,塗鹽巴的時候還被魚鰭戳傷手指,是魚在報仇嗎?唉~冤冤相報何時了....
但是我還是要吃海蜇皮....,說遠了,老闆說這叫黑口魚,肉質嫩不錯吃



A菜,這對我不是問題....



番茄炒蛋,這也只是一塊蛋糕而已



蛤蠣湯,煮湯時還可以邊做很多事呢



其實難度在哪哩,已經很清楚了,就是牠,煎黑口魚
這是第二次煎魚,第一次是兩年前煎白帶魚,最後成品可以稱為白帶魚泥= =
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這次用了比較多的油,再加上耐心等待
但很顯然我耐心還是不夠,我的黑口魚還是脫皮了,阿~~~
有進步了拉,至少還看的出牠的魚樣,還牠清白安心好走(上次那白帶魚才慘....)
看來,還是要回家跟媽媽好好討教如何煎魚......



最後成果圖
基於物質不滅,我的煎黑口魚還是很好吃的(自我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