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時的夕陽

最近幾天,哈先生的阿嬤因為腦中風住進台大的加護病房
上星期五晚上,哈阿嬤被救護車送進急診,一連串的檢查後,凌晨3.4點才住進加護病房
這幾天陪著老哈忙進忙出,雖疲憊也給了我一些感觸

前些日子,我阿嬤也住進醫院,電話上聽到老媽講這個消息時,眼淚迅速地溢出眼眶
老媽聽出我的不安,趕緊對我說沒事沒事,醫生說觀察幾天,沒問題就可以出院了
原本阿嬤就曾經中風,手腳並不是很靈活,這次因為尿道炎憋出病來,只跟老媽一直要沙士喝
也不說身體不舒服,老人家以為沙士就可以消炎,結果在浴室昏倒,送進醫院才知道問題,因為白血球過高
幸好老人家無大礙,上上星期回我高雄,阿嬤正好剛出院,能與她還有其他家人聚在一起,真的很開心很開心!

哈阿嬤被送進醫院的那晚,情況非常危急,還有一些意識但完全無法表達,只有眼睛張開著可以眨眼
直直地定定地望著她視線範圍內的人(因為頭部無法轉動),而那個目光,我很熟悉
我見過相同的目光,也是在一個老人家身上,是我所摯愛的一位長輩
那目光令人相當不捨,彷彿要我們別丟下他,別讓他一個人待在醫院,他不想孤孤單單的

不是很想記得幾年前的幾年前,那是很難過的一兩年,所以一點也不想幾清楚那時候
但有些事是讓人想忘但卻無法忘掉的,那一兩年內,外婆、曾祖母和父親相繼離開我們...
相同的目光我在阿祖(曾祖母)身上見過, 我還記得,加護病房的門關上前,她看著我的目光
也是一樣的無助,一樣的讓人不捨, 或許她老人家無法理解,住院已經很不舒服了
為何還要將她與家人分隔,將她一個人囚在病床上
而那次,是我見到阿祖最後一次..

多麼想,多希望能告訴阿祖,讓阿祖知道,她從來不是一個人,我們不會丟下她一個人,不會讓她孤單!



今天又陪老哈去醫院探望哈阿嬤,她已經有了明顯的進步,可以說話了,直要晚輩們載她回家
但危險期仍未度過,無法轉到普通病房,更別說要馬上回家..
哈阿嬤是個慈祥的老人家,每回見到她,總是笑瞇瞇的,也很熱情
希望她努力地順利渡過這個關卡,然後開心地回家
因為她不是一個人,她還有許多關心她的家人!
 



 


 


 






PS. 家裡如果有老人家,冬天到了,要多注意保暖!注意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