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家酸白菜鍋以前開在眷村矮房裡

這一味好令人懷念~
幾年前曾帶老媽去吃過,想不到元旦回高雄時,老媽居然還記得,要我去買一鍋回家煮

劉家酸白菜火鍋在左營滿有名的(或者該說高雄..),左營有很多的眷村,眷村裡有很多北方味的美食
以前在左營讀書時,就很常吃學校附近的麵食或者蔥抓餅之類的小點
劉家酸菜白肉鍋,原本是眷村裡的小店,第一次去吃的時候,小小的店面往裡頭走,原來打通了兩三間屋子
外頭也擺了六七張小矮桌,滿都是人,我們等了半小時左右才有位子做
而他們的鍋子是傳統的東北火鍋,就是有根煙囪,裡頭放木炭的那種,吃起火鍋來熱呼呼的!
我呢,最愛酸白菜火鍋裡的那股酸味兒,再搭上肥瘦適中的薄片五花肉,一整個讚


DSC07316.jpg

這次我帶著老哈去尋找記憶中劉家酸白菜火鍋,但是眷村裡繞阿繞,就是找不到記憶中的店面
當我陷入一陣失望當中時,老哈說眷村旁蓋起了一片新大樓,會不會它搬家了!?
我們不放棄,還是試著去找找,想不到真的讓我們挖到了寶,劉家已經搬到美美新新的大樓一樓了
老實說,那時我心裡有些激動..
原來心中那股念舊的力量還真不小


DSC07315.jpg
劉家酸白菜火鍋的地址,由介壽路進來,會先看到二館,也就是在大樓裡的那家


DSC07317.jpg

我們當天到的時候已經快兩點了,其實介壽路再往裡頭走,到底是中正堂
中正堂的劉家14:00~16:30與21:00之後的兩個時段,都火鍋半價
找對時間,就可以吃到便宜的酸白菜火鍋,學一次經驗囉!(二館沒有優惠時段喔!)


懷念的中正堂電影
買完火鍋,我們順著介壽路走到底,就是中正堂,中正堂是軍區裡的便宜二輪片,好像幾十元而已
中正堂劉家也在中正堂園區裡,汽車進去要給10元,我記得...以前是不收錢的
不過以前讀高中時,我都和同學搭公車到左營大路與介壽路口,拎著午餐或零食,一路走進去到中正堂看電影
...我又開始懷念了 = =












PS.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還是覺得店裡現煮比較好吃,可能是因為那個有煙囪的鍋子吧!
     加分很多!





arrow
arrow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