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夏住的地方有點靠近山區
由於環境還算自然,有時候總會和一些小動物相遇
最近有拍了一些小動物的相片
不是什麼稀有動物,都是很平凡的小動物
但總會有些驚喜的感覺(ㄟ...其中一個應該是驚嚇吧!)



這一早如往常走一小段路去開車
我神經很大條,不大去注意什麼又一大早迷迷糊糊的
一坐上車..ㄜ...嚇一跳,什麼鬼阿?? 好大一隻就在我正前方的擋風玻璃
仔細一看,哇!好大一隻蝸牛喔!未免太大隻了吧
...還好不是蛞蝓(是這2個字嗎?找字找好久XD)



其實我想過一個問題,牠身體那麼大殼那麼小,可以躲的進去殼裡嗎?






最後...我用了食指和大拇指把牠抓到旁邊的草叢中,回歸自然囉!





這是一天晚上會到家好累好累...
一走進中庭,一隻小貓咪喵喵喵的靠近我
我也和牠玩了一會兒...^^






這又是另一天晚上回家在中庭遇見的
遠遠看以為是小強,本來準備逃之夭夭了
後來發現不是ㄟ...,它是一隻鍬型蟲,很妙ㄟ 就在我每天必經的中庭
不久..在中庭散步的..玩耍的..爸爸.媽媽.小弟弟.小妹妹全圍過來了
我還用了手機的補光燈,拍下來還算清楚^^
後來一個爸爸把牠放生到草叢裡..






這....這....這是貨真價實的一隻小強
並不是我太閒還把牠拍下來,實在是因為和牠對峙太久了...
發現牠就在門口,定格在那裡,趕緊拿了是浴室拖鞋將牠隔離
並對牠進行勸說,請牠趕緊從門縫出去
不要進來嚇我,我也不想殺生(其實是不敢)
這樣的對峙維持了十幾分鐘...
我想這隻小強是有點靈性滴,牠終於還是出去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