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3).jpg
書上說,這是個適合旅的季節
期待這段旅行,更期待 與你同行..





這該算是老哈第二次和我去探險
上一次的香江行,是他與我一同去探險的初體驗
這次我們真的要一起離家出走囉!

相較於我的期待與興奮,老哈顯得不安許多
在籌劃旅行之初,他嘗試過用他的不安與種種麻煩事為由,詢問我是不是參加團體旅遊就好...
但老實說,我自己心底很清楚,工作這幾年下來,難得有這種長假,有正當理由請一次兩星期的假
跟老闆講: 我 要 去 蜜 月 !!
我真的無法放過這機會,把假期用在團體旅遊的拉車上頭..
所以...又再次任性地計畫這次旅行,當然最後我還是得逞囉!
另一方面顧及老哈的不安,我還是儘可能的安撫他,讓他了解我到底想做啥
他從一頭霧水開始,到防偷貼身包包的購買,到睡前會和我一同開心地找找地圖上的景點
我想...他已慢慢做好要去探險的心裡準備了
真的很開心他有這樣的進步 ^^

講了這麼多,我們的目的地到底是哪??
就是那很有浪漫氣息的 法國~
機票在網路上找了找,決定用長榮假期的機加酒(感謝在燦星工作的學弟幫我訂到機位)
長榮假期包含機票加兩個晚上的巴黎住宿
其他晚上的住宿,巴黎,亞維儂,與聖米歇爾,則選擇訂Ibis Hotel
有想過訂其他較有特色的飯店或民宿,但基於讓老哈安心與預算考量,最後還是都選擇Ibis
Ibis網路上預訂,不需要先付款,但須提供信用卡資料
在住宿前一天之前,都還是可以取消訂房
除非當天取消或是當天no show,就會被收取第一晚的住宿費用
可是要注意,如果是享有提前20天的預訂優惠(通常可優惠10~20歐不等),訂房時就必須先付款喔!
如果預算真的不多,也可以考慮Ibis的姊妹品牌,另一個連鎖旅館Etap,費用不高有點類似青年旅館
他們都是屬於Accor連鎖旅館系統

其他我們大致上還做了以下的一些準備:
 1.到法國在台協會申請申根簽證  (歐盟國家免簽囉! 更正於2011/05/27)
    我們申請的是短期旅遊簽證,有90天效期
    申根簽證適用所有歐盟國家,但是還以主要旅遊地點為主要申請國家
    例如我們停留法國最久,就申請法國的申根 
    要注意的是,法國在台協會只有一個申請窗口,一定要備齊所有文件再去,不要存有僥倖心態
    文件不齊全是會被申請窗口推出來的(我就差點被推出來),叫你準備東西好再去 ,那個排隊可要等很久喔!"照片.jpg

2.去監理處辦理國際駕照
   這次倒是沒啥問題,準備的東西也不多,但要注意的是出國去不只要帶著國際駕照,還要帶本國駕照喔!
"照片(2).jpg

3.兌換歐元
   各大銀行都有,唯一要注意的就只有匯率而已
   換好錢後,想了又想,其實應該申請旅行支票比較安全,現金可以換少一點
DSC09948.jpg

4.租車
   租車可在網路上先訂好到當地取車就可以,比較了Hertz, Avis,與一些歐洲當地的租車公司
   最後我們選擇了Avis,Hertz與Avis都有國內電話可打去詢問與預訂
   但是Avis有台灣當地的代理商,且服務小姐回答的比較仔細,費用也較低
   所以囉~ Avis勝出!

5.規劃景點
   這可就隨性很多了,當然還是有大方向,與想要到此一遊的必看景點
   但是到了那時候...誰知道會怎樣呢!?隨遇而安囉~  
   最重要的是保持對事物對人有一顆開放的心,與愉快的心情!
   相信會有一段對我們而言,獨有的深刻的旅行體驗!

 
go~ go~ go~ 加油了,我們!
該準備的都差不多囉!
剩下的,就祝福我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